健康的身體是一切的根本,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,對於個人的事業、婚姻、家庭、人際關係等等都會有重大的影響,甚至波及心靈的健康。根據醫學統計,癌症患者經常伴隨著憂鬱症,作者本人便是一例;在各種壓力與長期處於憂鬱症的困擾下而傷害自己。


 


    「癌症患者經常伴隨著憂鬱症」一詞,其實兩者是一種惡性循環的關係;即身體不健康,會使心情變低潮,心理的壓力亦將使病情愈加惡化,這是作者切身的體悟。所以還是再一次提醒癌友們能夠以樂觀的心境,勇敢面對癌魔的挑戰,因為這才是一個正面有效的良方。


 


    美國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巴士自紐約瓜地亞機場起飛後,突然遭到雙重鳥擊,兩具引擎皆受到重創損壞而失去動力,在機長冷靜果斷的處置下,飛機迫降在冰冷的哈德遜河面上,機上一百五十名乘客及五名機組人員全部倖免於難,安全獲救。紐約州長帕特生欣慰的表示:「這是哈德遜奇蹟」。機長沙林博格於迫切的危機時,抱持絕不放棄的希望,臨危不亂,處理得宜,除了救回自己也保住所有人的性命,成為眾人心目中的救難英雄。


 


    人生的旅程亦可比擬是飛機的航行,難免遇上亂流或不可預知的危險,要如何渡過關鍵的危險時刻及面對當下的困境? 完全取決於你是否具備正確的處事態度,以及是否抱持永不放棄的勇者風範。因為只有懷抱希望的人,才有獲得「奇蹟」的機會……


 


    就這樣持續約三個月的預定療程後,再經過各種儀器的詳細檢查,醫師向我宣布:「癌腫瘤已經完全消除」,我興奮的問:「是否表示已經痊癒?」他說:「以醫學的觀點而言,如果五年內沒有復發或轉移到其他部位,即表示此次的治療成功。」語意中透露,依然有復發的可能。但是經過這一番的煎熬與徹悟,治療後暫時復原的我,持續保持心情的輕鬆(絕非不負責任的放逸),愉快的放眼未來,積極的活在當下,不為任何不必要的芝麻小事動怒、費心或憂傷;我也不為任何無謂的瑣事背負沉重的壓力包括當下沒有能力處理的,及長遠難以預料的任何事。


 


    迄今,距離療程過後已經將近五年了,我的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我的心靈開闊、精神爽朗,我充滿活力的愉悅的工作、生活。許多朋友見到曾經罹癌而頹喪潦倒的我,如今精神煥發,活力充沛,都認為是「奇蹟」;也常有人問我:「你是怎麼辦到的?」我則回答:「很簡單啊! 只要隨時保持心情的輕鬆愉快就好了!


 


   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醫學院曾經實驗證明:「如果心情愉快,就會增強免疫力。」目前正在與癌魔奮戰的朋友們,更應體認這句話的真實與意義,捐棄所有負面的思維,遠離無謂的憂傷與焦慮。學習處於面臨墬機危險的沙林博格機長,抱持絕不放棄的積極心態,冷靜穩健的駕駛「心靈飛機」的平衡,安全降落在祥和平靜的「哈德遜心靈之河」,相信另一個癌症患者的「哈德遜奇蹟」將在你的身上發生,你將因此而自救,也將看見所有隨你而行以及所有關心你的人振奮的希望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ma0414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